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三防办赴新丰江和枫树坝水库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22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新丰江和枫树坝水库调研,分析研判东江流域雨情、水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抗旱保供水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相关水库负责同志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前往坝顶实地了解水库防汛抗旱调度情况,研究部署非常情况下可采取的有关技术措施。

图片

  王中丙指出,近期,“狮子山”和“圆规”两个台风给广东部分地区带来了降水,旱情有所缓解,但是降雨不均匀,东江流域抗旱形势仍然严峻,要注重节水,精准调度,确保东江领域的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

  王中丙要求,要科学精细调度,相关水库要落实“旬计划、日会商、日调度”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东江流域管理局水量调度指令开展精细调度;要按实际需求采取节水措施,加强城市生产用水的管理,引导居民响应号召节约用水;要做好应急准备,制定防旱应急响应下的相关措施,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手段加强用水调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水。

图片

  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全万友,以及省水利厅、应急管理厅、省能源集团、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