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到中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7-25
作者: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到中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中山市应急系统实现三防信息系统接入取得初步成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高质量做好我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对基层应急管理法制建设工作指导,7月18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陈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率队到中山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基层应急管理部门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击检查了市应急管理局、南区和石岐区街道办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业务素质以及市局与24个镇分局视频连线情况,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三防指挥部实地检查三防物资仓库和值班值守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通过三防视频系统进行了模拟指挥调度。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中山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实绩特别是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指出了基层应急值班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并就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推动落实责任提出了具体意见。

对于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接入三防信息系统的工作,高涌涛与中山市的同志们共同分析了原因,研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对策,鼓励和要求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要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三防信息系统的接入。陈杭强调,中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努力实现工作上的突破,务必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三防信息系统的接入,为防汛救灾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中山市已按照调研组要求,如期完成了市水利部门和各镇(街)三防指挥业务系统接入市应急管理局指挥系统的工作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