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8-07
作者:
字体:

践行初心使命提高专业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8月6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暨南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是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班是今年省应急管理厅面向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干部举办的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的科股级干部共计158人。培训课程突出知识性、专业性、实务性,包括环境变化与防灾减灾、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件案例分析、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实务等专题,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辅导,促进学员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

  为加强各地应急管理干部的学习和交流,培训期间还安排参训学员以“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在主题教育中提高认识、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