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狠抓落实 全面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战”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8-09
作者: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强调

狠抓落实 全面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战”

  8月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总结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全厅在抓安全生产上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和发言。

  分析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但稳中有忧,部分行业领域事故未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抓落实还有差距,当前的安全风险集中在危化品、非煤矿山、尾矿库、有限空间作业、粉尘爆炸、火灾、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安全、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共十个方面,必须做好风险研判,牢牢掌握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处于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关键期、攻坚期、决战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反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扭转松懈心理和畏难情绪,按照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的方案要求,拿出临战决战姿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狠抓落实、精准施策,履职尽责,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切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坚决做到“三个严防”“四不发生”,全面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战”,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国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