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防患未“燃”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组到广东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1-08
作者:
字体:

  1月6日-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李明传副司长、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崔洪浩副司长等一行4人到我省开展森林防灭火执法检查工作。对我省秋冬季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有关通报督办工作、森林火灾源头管控、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森林火灾预警监测和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连日来,国家检查工作组一路马不停蹄,首先到佛山市高明区“12.5”森林火灾现场检查,对佛山市高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随后到肇庆、清远、广州市检查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和森林消防队伍、护林员队伍建设,以及乡镇基层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并观摩了从化区森林消防大队“以水灭火”演练。

  8日上午,国家检查工作组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汇报我省秋冬季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十三五”森林防灭火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岁末年初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检查工作组对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东省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防灭火应急指挥协同高效,救援得力,以零伤亡战绩扑灭佛山高明“12.5”重大森林火灾,肇庆市、广州从化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有素,肇庆鼎湖区凤凰镇防灭火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国家检查工作组要求,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广东“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特别是镇村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责任,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加强林火视频智能监控、森林航空消防、森林火灾基础理论研究等能力建设,着力打造省市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尖兵”力量,特别是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