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防患未“燃”

王中丙率队赴省林科院走访调研 推动提升广东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水平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13
作者:
字体:

  5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率队到省林科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省林科院科研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与省林业局、省林科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新突破。

▲王中丙一行参观林科院实验室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林科院树木园、科学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省林科院办公设备、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省林科院院长李小川详细介绍了该院森林防火研究工作方向及研究成果、林火研究平台建设计划、综合平台建设等情况。

  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对王中丙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省林业局将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和省应急管理厅团结合作,加大对省林科院特别是西江所的支持力度,找准林业科技工作的切入点,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投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广东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王中丙对省林业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省林科院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广东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希望省林科院在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广东森林防灭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本体调查,进行连续跟踪研究,建立预测预警模型,多点实时动态监测,进一步提升广东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水平。”王中丙表示,要加强多部门科学技术合作,注重技术集成,拓展数字化应用,强化林火会商研判,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共建广东省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平台。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枢,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省林科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