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报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函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04
作者:
字体:

粤应急函〔2021〕424号

省政协提案委:

  2021年,我厅办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共27件(含主办件11件),均已按规定程序及时办结并答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厅与省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听取各方意见,认真研究办理方案,以高质量办理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一、高度重视,认真承办政协提案

  我厅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厅主要领导对提案办理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完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专门处室牵头办理、业务处室分别认领的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分级负责、分工协办、专人督办、归口办理。我厅安排政法处牵头抓总,各处室具体承办,专人承担联系、办理和反馈工作。收到提案后,政法处立即制定办理工作方案,经厅主要领导审定后,安排给全厅有关处室具体办理。工作方案细化处室责任分工,明确办理时限,规范办理标准,实施“承办处室—政法处—分管厅领导”三级审核制,对重大、领办、难办的提案实行“承办处室—政法处—分管厅领导—厅主要领导”四级审核制,提高办理工作精细化水平。

  二、打好基础,认真沟通各方意见

  我厅收到相关提案后,主动联系政协委员,加强调查研究,与相关部门同频共振,为办好提案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办理过程中,就具体问题和办理情况进行沟通;安排调研前,就调研方式、范围等进行沟通;正式答复前,就初步答复意见进行沟通。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在调查研究中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与会办单位沟通联动。主办件办理过程中,我厅积极与会办单位联系沟通,认真综合会办单位意见,形成办理工作整体合力。

  三、注重实效,认真推动相关工作

  我厅坚持提案办理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有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守好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我厅认真研究吸纳,有针对性地提出落实措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例如通过办理《关于加快建设广东互联网+应急管理大平台的提案》《关于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急综合管理系统功能完善的提案》,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办理《关于加强政府管理,建设强大的民间救援队伍的提案》,进一步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建设。通过办理《关于提升城市应对恶劣天气能力建设的提案》,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办理实效,不断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切实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