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公告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中等偏强冷空气天气情况的通告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12
作者:
字体:

省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12 月 13 日夜间到 15 日,有中等偏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下降 5~8℃,我省海面风力加大到 6~8 级。具体预报如下:

  13 日,韶关、清远、珠三角西部、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 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晨有轻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地有 零星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 11℃~15℃,其余市县 16℃~19℃。

  14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我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 6℃~10℃,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 10℃~14℃。受冷空气影响,我省陆地偏北风加大到 4~5 级阵风 6 级,内河面 6 级阵风 7 级。

  15日,我省大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大部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 4℃~7℃,南部沿海市县 12℃~15℃,其余市县 8℃~12℃。

  海面风力:14-15 日我省海面风力加大到 6~8 级。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低温防御工作。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注意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影响下的交通安全防范。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种植业和养殖业防寒措施指导,并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监管。民政部门重点做好五保户、困难群体等防寒保暖工作。海事、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海(水)上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电力、通信部门要加强电力、通信设施运行保障。城乡供水部门要加强供水管网的运行维护。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受影响地区乡镇(街道)三防办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会商研判风险,督促落实防御措施。

  各地各有关单位如遇有突发情况应快速科学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告省应急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厅值班电话:020-83137111,传真:020-83137222)。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12月12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