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公告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应急指挥系统支撑服务项目采购公告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18
作者:
字体:

  采购项目名称:广东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应急指挥系统支撑服务项目

  采购单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采购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大马路19号

  公告时间:2021年5月18日

  预算金额:约98万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余政坤,020-83137111

  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采购方式说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建成了应急指挥系统、值班值守系统、应急联动“一键通”和森林防火信息系统等应急指挥相关业务系统,且各系统之间已经高度融合,为突发事件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处置应对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其中,森林防火信息系统由北京大陆康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主要用于广东省森林火险预警、火情监测、值班信息接报、扑火指挥、火灾统计等工作,该公司在承接该系统运维服务期内,出于系统融合使用的需要,其派驻人员不仅对森林防火信息系统提供良好服务,且深入参与应急指挥系统、值班值守系统、应急联动“一键通”等相关系统运维服务,为应急指挥相关业务系统高效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2021年,省森林防火信息系统运维服务包含在本采购项目内,不再单独列项采购。鉴于应急指挥、值班值守及森林防火信息系统运维等工作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特殊性质,本采购项目宜继续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按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政府采购内部管理规定》规定,本采购项目98万,符合可以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情形,因此,我单位计划采取单一来源方式从原供应商处采购2021年应急指挥系统支撑服务项目。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一、该项目总体可行,政策依据和必要性论证充分,目标、内容细致清晰,实施方案操作性较强,支撑服务内容科学合理。

  二、据建设单位及用户单位意见,该项目原供应商更加掌握森林防火系统核心信息、具备运维的独特优势,相关派驻人员在原服务存续期内深入参与应急指挥相关业务系统支撑服务,形成了既懂信息技术,又会应急知识;既会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又会应急处置的合格支撑服务力量。

  三、该项目实施,在往年项目基础上增加了相关支撑系统运维等服务,但预算经费未增加。

  四、该项目所涉及的应急指挥、值班值守及森林防火信息等业务系统,需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不脱节运行。

  五、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向原供应商采购,能更好保障项目系统安全有效运行,满足建设单位及用户单位相关应急业务应用需求,且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

  综上所述,专家组同意项目通过单一来源采购论证评审。

  专家组成员信息

姓  名

工 作 单 位

职务/职称

专业领域

冯  广

广东工业大学

主任/教授

计算机网络

王宇川

广东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副校长/教授

计算机应用

吴桃英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系主任/高级工程师

建筑工程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5月18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