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公示

公示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5-23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建立覆盖危险化学品全链条的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的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建设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现将有关事项公如下:

一、项目名称

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二、项目主要内容

在现有全国危险化学品登记信息系统数据基础上,定制适合我省危险化学品监管实际的个性化系统,为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建设提供数据采集、数据维护、数据分析等技术服务,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进口企业和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的基础数据库。采集危险化学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息代码、企业类型、注册地址、作业场所地址、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联系电话、职工人数、危险化学品的种类与数量、“两重点一重大”等信息。分部门建立模块,采取企业申报、部门审核等方式,建立并完善大数据库,实现数据动态统计、分类查询、风险分析的功能,形成数据共建共享、部门分工监管的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

三、项目预算金额

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预算为人民币50万元。

四、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五、单一来源单位基本情况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是由原化工部和劳动部在1997年批准成立,具有独立的事业单位法人资格。2004年4月经中央编办批准划归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管理。2018年12月,更名为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明确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现有员工531人(与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合署办公),硕士以上学历人员比例56%,其中登记中心在册员工58人。

项目主要专业人员基本情况

工作单位

职务

刘康炜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项目经理/架构师

郭宗周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业务组长/化工高级工程师

陈军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化工高级工程师

田保民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软件高级工程师

王敬明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软件高级工程师

朱玉龙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软件中级工程师

黄玉龙

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软件初级工程师

六、单一来源论证结论

经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按内部程序集体论证,认为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是应急管理部的事业单位,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登记中心根据应急管理部的部署,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任务要求,在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及重大危险源数据源基础上,研发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信息系统,并向全国推广使用。目前已有山东、云南、福建等11个省委托登记中心提供技术服务,建设本地区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一张图、一张表”,具备建设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的能力。决定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委托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建设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管理系统》。

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上述承接主体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内书面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反映。属于单位反映情况的要加盖公章;属个人反映情况的请写明个人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核实。

公示时间:2019 523日至529日;

联系人及电话:蔡汉悦020-83135393;

联系地址:广州市建设大马路19号810室,邮编:510060。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19年5月22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