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通知

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举办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宣贯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时间:2021-07-12
作者: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结合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为安标委)20 21年度工作计划,经与安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商一致,定于2021年7月28至30日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宣贯活动,为了做好本次技术标准宣贯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贯内容

  1.《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 16423-2020),国家强制性标准,2021年9月1日实施。

  2.《尾矿库安全规程》(GB 39496-2020),国家强制性标准,2021年9月1日实施。

  3.《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指南》(GB/T 39218-2020),国家推荐性标准,2021年5月1日实施。

  4.《加油(气)站油(气)储存罐体阻隔防爆技术要求》(AQ/T 3001-2021),安全生产行业推荐性标准,2021年8月1日实施。

  5.《阻隔防爆橇装式加油(气)装置技术要求》(AQ/T 3002-2021),安全生产行业推荐性标准,2021年8月1日实施。

  6.《化工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导则》(DB44/T 2281-2021),广东省推荐性地方标准,2021年6月6日实施。

  以上6个技术标准中,1、2、3和6采用集中授课方式宣贯,4和5采用资料方式宣贯。

  二、宣贯对象

  本次宣贯对象包括:

  1.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监管人员和化工园区管理机构管理人员;

  2.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

  3.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相关技术人员。

  三、宣贯方式和师资

  邀请国家权威专家、标准主要起草人进行集中授课互动式宣贯。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8日至30日。28日下午报到,29日上午至30日上午宣贯,30日下午各自返回。

  地点:金城宾馆  广州市越秀区东华北路168号(详见附件1 金城宾馆交通位置图)。

  五、报名和组织

  1.本次宣贯活动为公益性活动,不对学员收取宣贯活动费用,学员的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2.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在6月18日前报名的单位可以继续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按要求填写,经所在单位盖章确认的回执表扫描发至联系邮箱,并电话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电话:020-83135405,13694260757),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3日。

  6月18日已经预报名的学员,按本通知给出的时间地点自行前往授课地点。

  3.宣贯期间由主办方免费向学员提供2天自助午餐和晚餐(错过用餐时间,自理)。

  4.参加线下集中授课的学员,应严格遵守授课地点场地管理方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

  5.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安标委秘书处:冯少真,13694260757;

  金城宾馆:付先生,13924226777。


  附件:1.金城宾馆交通位置图

             2.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宣贯活动报名回执表



  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年7月7日



附件1

金城宾馆交通位置图

图片1.png

注:宾馆地处广州市中心的东山口地铁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 



附件2

  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宣贯活动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手机

邮箱

是否住宿

备注

































 注: 1.请在备注栏标注联络人,住宿者请备注标间或单间,以便联系酒店;

       2.该回执正确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请将原件扫描件和Word电子版一并发至gdtc81 @126.com邮箱,并与联系人电话确认是否成功;

  3.本次宣贯活动名额有限,原则上每个单位不超过5人,额满为止; 

  4.预报名回执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23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