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通知

广东省安委办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2-31
作者: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各省属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定于2021年12月组织开展“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广东省安委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二)承办单位:《广东安全生产》杂志社。

  二、活动目的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通过征文活动,推动各地各企业把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落实到学法用法的具体行动中去,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活动促普法,以活动促安全。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

  四、作品要求

  (一)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二)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举办方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举办单位为公益目的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同意参赛,不付稿酬,投稿作品一律不退稿。

  (三)文章体裁不限,字数3000字以内。参评作者需在规定期限内将参评作品电子版(word文档)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yjt_yhf@gd.gov.cn):邮件主题设为“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主题征文活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品word文档上传至邮件附件;在稿件正文标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投稿。

  (四)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五、评审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六、媒体宣传

  征文活动结束后,有关作品将择优推荐给《广东安全生产》杂志刊发。

  七、时间安排

  (一)征稿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31日。

  (二)评选时间。2022年1月。

  八、报送方式及联系人

  征文活动电子邮箱:yjt_yhf@gd.gov.cn。各地应急管理部门报送的作品,可通过粤政易提交给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联系人:杨华芳,联系电话:020-83139380)。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11月30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