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召开国家减灾委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反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23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起,国家减灾委第六督查检查组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于22日召开反馈会议。国家减灾委秘书长、督查检查组组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向省委省政府作督查检查情况反馈,常务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林克庆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督查检查组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改革,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态防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到实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督查检查组指出,广东在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改革过程中,突出了“高、实、新、细”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各级在自然灾害防治当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效。

  督查检查组希望广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的责任;进一步做好与中央方案的衔接;进一步抓好基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总结,提炼一些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林克庆表示,督查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精准到位,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高度重视并严肃对待督导检查组指出的隐患问题,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自查,坚持分级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地方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地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实施重点工程。三是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的体制机制的改革,积极推动9项重点工程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广东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