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04
作者:
字体:

  11月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传达了全省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警示我们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鞭策我们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应急管理和经济安全之间的关系、应急管理和人民生命安全之间的关系、应急管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破解“融合指挥、应急通信、短临预警、全域感知、数据智能”等难题,努力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两年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完善机制作为第一需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能力,机制建设稳步推进,责任链条无缝衔接,应急联动高效有力。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解决安全监管能力亟待提升的问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强的问题和安全防范抓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始终把坚持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不断提升应急实战水平,在应急科技方面积极创新、实战推演方面勇于创新、短临预警方面主动创新、实时调度方面不断创新。我们始终把基层基础作为第一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应急宣传阵地稳固拓展、应急队伍建设规范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应急能力不断夯实。经过努力,2019年历史性实现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获得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在全国排第二名。应急管理部肯定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有信仰、有信念、有担当、有创新、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步步学、系统的学、跟进的学、全面的学,要利用党委会、支部会、讨论会等各种形式进行学习,把学和用结合起来,学而用之,起而行之。毫不松懈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继续做好海上防风工作,统筹做好长期防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好《广东省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并组织实施,充分吸收各层次各领域专家和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措施有效、操作可行。要统筹做好年终岁末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持续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最后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处置各种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新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安全稳定的环境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