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11
作者:
字体:

  11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立足新发展征程,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眼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围绕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广东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飞跃。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科学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的四个目标、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着力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贡献力量。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组织做好今年剩下的五十天安全生产、防风、防旱、防冻、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