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对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17
作者:
字体:

  12月1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当前突出风险再分析再研判,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再部署再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茂名、梅州、潮州三市有关事故情况汇报,指出,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发生多起较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对此,各地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抓工作落实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针对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点,认真研判风险,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尤其要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事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加强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火灾、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涉危化品企业、矿山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坚决遏制事故上升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12月10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尽职履责,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及早部署做好元旦春节安全防范,加强冬春森林防火,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特大森林火灾底线,为即将到来的“两节”“两会”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