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08 09:43
字体:

  1月7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以上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上,王中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王勇国务委员的批示精神,逐段解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所作工作报告,认真领会精神要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王勇国务委员的批示振奋人心,黄明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政治引领,破解难题有实招,立足改革有突破,通篇语言朴实、内容充实,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为做好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部署了任务。  

  会议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2021年的工作思路。要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破难题、见实效,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有新突破、新进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加上第二轮寒潮来袭,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各种安全风险叠加,安全形势趋于严峻。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们更要振奋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