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加强春运重点领域严查督导 打好应急管理工作首场攻坚战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1-10
作者:
字体:

  1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我省春运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打好今年应急管理工作第一场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预计全省旅客发送量约2.024亿人次,其中道路发送量约1.43亿人次,占总量的70.65%,交通运输安全防范任务重,且春运期间正处于安全生产关键期,有春节前的停产停工,有春节、元宵节,还有春节后的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压力大,形势严峻。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会议强调,重点时段、重大节日更是考验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精神状态、工作实效的时刻。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老百姓的安全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辛苦一点,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一点。要充分发挥好统筹督导作用,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要统筹兼顾,强化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以及群众性活动应急准备等其他应急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厘清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死守,滴水不漏,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和相关科(处)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