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五一”假期首日,林克庆视频调度全省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02
作者:
字体:

  5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传达省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现场与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小分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海事局、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措施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以及相关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林克庆指出,利用直升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航空巡航、宣传和救援伤员,是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工作的一大创新,要在节假日加强对高速公路易堵路段的巡逻,在高速公路沿线进行喊话警示宣传,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确保交通畅通和事故及时处置救援。

  文旅部门要督促落实旅游景区的限流规定,密切关注旅游景区、旅游场所拥堵地段,以及广州塔等地标性观光旅游景点安全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对高风险、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交通、公安交管等部门要及时分析研判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形势,拿出硬招实招防控风险。

  交通集团要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共同防范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科学处置、专业搜救,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林克庆强调,水上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事部门

  要坚持“两个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打赢水上交通事故的歼灭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紧扣“全链条、系统化”这两个关键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要深刻吸收“4·28”等较大事故教训,迅速行动,针对客货轮港区、重要沿海航道、内河航道、珠江口、琼州海峡等重点监管水域,滚装船、客船、货船、砂石船等重点船舶,以及发生过涉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高风险水域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住水上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林克庆还通过在线视频对话,对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巡航机组人员等表示慰问,勉励大家接续奋斗,为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过幸福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作出更多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