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叶贞琴常委召开城镇燃气和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6
作者:
字体:

  6月15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城镇燃气和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分析了我省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及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省委立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并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防范方面要细化整治措施,突出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要害;突出实,整治措施的可操作性要强、要硬、要能解决实际问题;突出细,推动全覆盖、无死角、系统化的解决问题,不能零敲碎打。

  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部门责任,优化对危化品道路运输的管理模式,开展全链条的整治。

  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开展整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技防手段的运用,加快推动与周边兄弟省份重点车辆相关数据的对接,对企业、车辆、驾驶员、高速路服务区的运输全过程进行监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方面要迅速开展大排查,不仅要对气站、管线等硬件设施进行排查,更要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方面开展排查。

  要切实落实大整治,把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完善措施、落实责任、闭环处理、抓实抓准,确保整改到位。

  要建立长效机制,理顺燃气安全监管职责,特别是对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明确响应机制、现场工作职责和部门分工,做到安全、迅速、高效,切实避免人员伤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