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委常委叶贞琴到广州市检查城市燃气安全工作,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8
作者:
字体:

  6月17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省委常委叶贞琴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广州市对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在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力康液化气储配站,叶贞琴一行实地查看了站内液化石油气储罐、残液罐和消防设备的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对特种设备作业岗位的管理模式,并对气瓶全流程信息化追溯管理的做法予以肯定。看到企业此前收缴的一批非法灌装天然气瓶时,叶贞琴表示,对于省内的黑气点及非法灌装天然气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取缔,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叶贞琴一行到一处居民住宅小区,听取燃气公司负责人对社区燃气管道安全维护情况的介绍,还检查了小区内天然气调压柜的运转和维护情况。在该小区,专项检查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调压柜安全警示标识不够清晰、明显,可燃气体监测有待加强等。

  叶贞琴强调,住宅小区是管道天然气的接入终端、使用端,这一环节的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要层层压实责任,用好科技创新手段,加强巡查、监测,将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叶贞琴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要把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摆在突出位置,对排查出来的重大事故隐患要限时完成整改。要建立健全现场应急处突机制并加强演练,进一步压实企业防风险查隐患的主体责任,依靠科技信息化手段提高人防技防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广州市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