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湖南、广东两省加快推进“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智能监控数据共享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9
作者:
字体:

  2021年6月17日,湖南、广东两省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召开湖南广东两省重点车辆智能监控数据共享对接视频会议,交流两省在“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的经验做法,研究商议加强省际合作,加快推进重点车辆智能监控数据共享对接有关事宜。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俊君,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昌永出席会议。

  两省就共同推进“两客一危”车辆监控数据共享达成一致意见,议定分两个阶段对“两客一危”车辆监控数据实施共享,确保7月上旬前完成第一阶段工作,11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工作。在推进数据共享的同时,共同探索智能监控数据的综合应用,协调推动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将运输车辆智能监控数据作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依据,切实加大对湘籍在粤、粤籍在湘运行“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路面查缉和执法力度,创新协同监管方式,填补监管空白,消除监管盲区,为全国探索经验。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