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大排查大整治 全覆盖零容忍 ——广东部署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1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6月19日,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启动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和防范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本轮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危化品、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有限空间、工贸行业、非煤矿山、铁路(高铁)安全、校园安全等13个行业领域重点开展。烟花爆竹、航空、人防、邮政、粮食、农业机械、油气输送管道、民用爆炸物、重大体育赛事、电力、水利、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也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通知》强调,要通过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主管部门检查、省安委办督导检查等方式,对隐患进行过筛式全面“大扫除”。期间,各地、各单位按部署要求,深入研判分析风险,坚决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强化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力求从根源上、系统上、本质上化解风险、消除隐患。

  行动中,广东省还将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措施;

  对因玩忽职守、权力寻租、搞利益输送引发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对各地各单位的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统筹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考核。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