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叶贞琴常委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3
作者:
字体:

  6月22日下午,叶贞琴常委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调度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汇报了我省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的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视频调度了汕尾、潮州、惠州、东莞、广州、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听取当地落实相关防御措施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要对强降雨保持高度的警惕,思想不能松懈,特别是存在旱情的地区,要严防旱涝急转造成的自然灾害。要加强研判工作,加密与各地气象部门、水文部门的会商研判,重点地区今晚必须再研判一次,做好预报预警工作。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性、精准性、权威性。要重点关注山区、中小河流、连续降雨地区、城市内涝和海上渔船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研判预警,预置应对力量,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既要妥善安全地转移安置群众,又要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在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措施,采取提级响应的措施,确保有效应对强降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