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叶贞琴常委召开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3
作者:
字体:

  6月22日,全国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常委叶贞琴召开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普查办统一部署,我省通过试点工作,逐步形成“1+1+3”工作模式(一个组织架构、一套工作机制、三大保障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普查试点工作,为全面铺开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行动上迅速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面普查工作。要深入总结推广试点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普查工作全面铺开。要完善省级实施方案,推动全面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普查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技术支撑,发挥专业团队优势,提高全面普查工作质量。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形成面向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信息完整、逻辑统一的数据库,支撑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