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叶贞琴常委召开省级燃气安全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7
作者:
字体:

  6月15-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组织了联合实地督导组,全面检查了各地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情况。6月26日上午,叶贞琴常委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各督查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深化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孙志洋、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省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分别汇报了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总体情况,各督查组组长汇报了工作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过督查发现,各地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开展一次全覆盖约谈”、“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的“三个一”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带头约谈企业、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排查整治了一批隐患,但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燃气接驳工程管理和第三方施工影响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

  会议在听取各督查组的意见建议后,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推动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坚决落实责任,通过政府监督检查来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当前是必须的手段,要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企业,传导到一线班组和从业人员,把责任落实到最末端。要推动系统治理,彻底摸清我省燃气安全底数,把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与城市生命线更新保养工作结合在一起,统筹推进系统化治理。要推动精准治理,对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要区分对待,不能泛泛的检查,要分别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精准推动燃气安全治理工作。要形成长效性机制,围绕从源头到客户端、从政府到企业一线人员两个链条,逐级逐项制定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发挥市场作用,激活责任落实的内生动力。要用好技防手段,在监控、自动化处置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不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对县、镇落实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到最末端,督查也落实到最末端。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各地发出通报,督促整改工作的落实,形成闭环。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