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李希赴珠海在建隧道工地透水事故现场,指挥督导救援工作

信息来源:南方网
时间:2021-07-17
作者:
字体:

  7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赶赴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透水事故现场,在一线指挥督导救援工作。

  李希深入救援现场,实地察看搜救、抽排水、物资保障、人员调配等各项工作情况,听取专家意见和救援工作汇报,向一线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在确保安全基础上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随后,李希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省一盘棋,组织协调全省有关方面专业力量投入进来,全力推进救援工作。二要综合施策、科学救援。因时因情不断优化救援方案和举措,与时间赛跑,尽快推进搜救工作。充分考虑水库、隧道、地质、气体等各方面情况,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参与救援人员的安全,严防次生事故发生。三要用心用情做好安抚工作。充分考虑到被困人员家属情绪和需要,把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坚持公开透明、权威发布。及时通报事故救援处置工作进展,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五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在建工程、建筑施工、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领域,迅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国家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吴鑫,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孙志洋,国家工作组成员,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珠海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