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召开全省防台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20
作者:
字体:

  7月20日凌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召开全省防台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对防范台风“查帕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对风情、雨情、水情的分析研判,并指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已于7月19日23时加强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经启动了防风III级应急响应。“查帕卡”台风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强度增加快,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持续时间长、带来的降雨影响可能较大,受“烟花”台风影响,后期不确定性还可能进一步增加,且对珠海救援工作有一定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足的准备,以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做好三防工作,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把灾害风险消除在风前、雨前、水前,坚决防止灾害事故风险叠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落实防台工作措施,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按照省防总台风防御工作指引,抓紧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之百”和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加密会商研判、强化海上船只及滨海旅游景区防风管理、加强陆上防风防汛措施、做好台风影响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人员转移和应急救援准备。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市县镇各级各部门都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期间,乡镇必须有领导在应急指挥中心带班。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省三防办要积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相关部门要及时研判风情、雨情、水情、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对海上船只防风管理,前置海上救援力量。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信息报送,绝不允许出现瞒报、迟报、漏报现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对防范“查帕卡”台风工作做进一步的研判部署,坚决压实工作责任。省三防办要对各地落实领导在岗带班、落实相关防御措施的情况进行督办督查,对脱岗离岗、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