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召开全省防台工作视频调度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21
作者:
字体:

  7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召开全省防台工作视频调度会,先后调度了阳江、江门、茂名、湛江、云浮、肇庆、珠海等市防御台风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查帕卡”台风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强度增加快,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持续时间长、带来的降雨影响可能较大。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在前期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防台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预报预警。各级气象、水文、自然资源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及地质灾害风险变化,及时汇报情况;各级三防指挥部要加密会商研判。

  要紧盯海上船只及滨海旅游景区防风管理。抓紧组织海上作业船舶回港避风和近岸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对台风可能直接影响区域要坚决采取关停措施。

  要紧盯陆上防风防汛措施。加强对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电线杆、铁皮屋、广告牌等采取加固。

  要紧盯强降雨防御措施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认真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此生灾害防御工作,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要紧盯应急救援准备。提前向可能受影响和重要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救灾物资,提前落实避护场所和安置点各项准备工作。

  要紧盯应急值守。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市县镇各级各部门都要严格执行汛期全天候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台风影响地区市、县(市、区)、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