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31
作者:
字体:

  7月30日上午,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第二季度以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第三季度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会议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气象局和广东海事局有关情况介绍,并结合专家意见进行了集体会商研判。厅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预判风险,积极防范风险,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向好。但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提升应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防汛作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严防事故伤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前做好应急措施、预案建设和灾害风险点的研判分析。

  会议还对海上交通和渔业服务、建筑和道路施工、城镇燃气管道、消防、教育等领域的安全防范,提出具体意见措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