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01
作者:
字体:

  7月31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和险情,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硬责任、硬措施、硬执行坚决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硬任务。

  责任落实要硬起来。党政领导责任首先要带头硬起来,坚决担起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牢项目引进的第一关;部门监管责任要硬起来,参照《广东省党政部门及中央驻粤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紧出台本地职责分工文件,落实“三个必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硬起来,发现问题就严格处理,该停就停、该关就关、该取缔就取缔。

  防范措施要硬起来。工作部署首先要硬起来,每一项工作部署必须可落实、可检查、可考核,用数字说话、用实绩说话,落实不到位的坚决问责。排查工作要硬起来,对地铁、涉水地下工程、海上风电安装、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危化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严格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同类事故的发生。整改工作要硬起来,严格落实“一患一档”工作要求,每一处隐患都要制定档案,落实措施、人员、时限,坚决推动整改。此外,三防方面也要认真吸取相关教训,切实做好排查整治和防范工作。

  工作执行要硬起来。牵头抓总首先要硬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对违法企业的处理要硬起来,不管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依规顶格处理,用足各种法律手段,绝不放过、绝不姑息。反对形式主义要硬起来,聚焦“捂盖子”“开方子”“软钉子”等问题,向工作中的种种形式主义现象集中开炮、精准亮剑,全面检视整改。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人人有责、人人有份”的坚决态度,全力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在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工作中,找准应急管理的立足点、结合点、落脚点,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奋勇争先,体现应急管理系统的担当作为。

  厅党委委员、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