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 广东严阵以待坚决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25
作者:
字体:

  2021年9月24日上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要求,科学分析防灭火形势,部署了重点任务。会后,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我省面临气候条件不利、野外火源管控压力大、城镇周边森林火灾风险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短板弱项等不利因素,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要把有效防范和应对重特大森林火灾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融入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火灾预防和风险预判,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持科学安全处置火情。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将防灭火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压细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

  要充分发挥森防指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和成员单位专业优势,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高度协同,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反馈火情险情,严格规范火情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新,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以及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