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检查指导“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5-02
作者:
字体:

  5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省应急管理厅,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省气象局、水文局和肇庆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汇报了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此轮强降雨影响将逐步减弱,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下大力气,把各项工作盯紧盯牢、抓细抓实,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盯降雨量较大的区域,加强调度提醒,重点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要紧盯接近警戒水位的中小河流,特别是水位暴涨暴落的中小河流,及时调度督促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按照调度规程调度。

  要紧盯降雨较少的粤东地区,及时调度提醒当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要紧盯假期返程车流人流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切实解决好小事故造成大范围拥堵的问题。

  要紧盯自建房、加建房、削坡建房、砖混结构房、已有裂缝房,摸清底数,加大隐患排查巡查整治力度,消除事故隐患。

  要紧盯休渔期渔船返港安全。5月1日休渔期正式开始,海上大风仍在持续,要确保渔船安全返港,并落实好休渔期相关安全防范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