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马鞍”会商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4
作者:
字体:

  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主持召开防台风会商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有关指示要求,对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再落实。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汇报了全省防台风工作总体情况,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以及水文局和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有关负责同志分析了台风“马鞍”动态及影响,深圳、珠海、揭阳、江门、阳江等市,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住房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广东海事局、通信管理局等分别汇报了防台风工作情况。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防台风工作,各级防指、防办要用好五级书记抓防风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督导各项防御措施落实。

  要加强预报预警预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实时研判,加密会商频次,滚动预报预警。精准找出风险点、危险区域、重点场所,及时堵塞漏洞。

  要对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再查一遍,落实到最后一条船,最后一个人,确保责任链条不断。对落实不力的地方和部门,省防总将予以通报。

  要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到位,确保涉险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结合实际落实“五停”措施。

  要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履行职责,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及时报送落实情况。

  要以细实硬的作风,切实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统筹好防风和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三防总指挥必须在岗在位、坐镇指挥,离开辖区必须要向省防总报告。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