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马鞍”视频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5
作者:
字体:

  8月24日晚上22时50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御台风“马鞍”视频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判台风“马鞍”防御形势,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汇报了全省台风防御工作总体情况,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和省水文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分析研判,珠海、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中山等市汇报了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明灿,以及各地级以上市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强化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当前台风防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三防责任落实到第一线、最后一公里。

  要滚动会商、加强研判,强化台风监测预报预警。要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动态分析、查找隐患,有针对性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要反复核查、加强管理,强化防风各项措施落实。要组织核查渔船回港和人员上岸的情况、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撤离和船只抛锚情况,确保真正做到“船回港、人上岸”。做好陆上防风工作,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

  要盯住重点、抓住关键,强化防汛各项工作。加强分镇短临预警、暴雨重现期预警和夜间提醒;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和科学调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和安置措施,防止转移人员私自返回。

  要科学研判、提前预置,强化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提前进入状态,调配力量到可能受灾区域附近值勤,随时听候指挥调遣。

  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绝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迟报瞒报现象。各级三防指挥长必须在岗值班,确保值班体系高效运转。

  要统筹兼顾、系统防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