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 强调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05
作者:
字体:

  9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王中丙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防范压力大、任务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牢记“统”的职责,运用“统”的方法,抓住“统”的手段,盯住风险点,预足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中丙要求:要落细落实强化安全生产5项措施,强化各地市安全生产工作月度考评、重大隐患问题挂牌督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正面示范、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专家指导服务、行刑衔接和典型执法案例评选工作。

  要落细落实危化品安全防范5项措施,持续强化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和“一库一策”整治,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措施和老旧装置隐患整改,严厉打击硝化棉易制爆危化品违法犯罪行为。

  要落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8项措施。强化国省道急弯陡坡路段安全防护、高速公路占道施工安全防护、长期在粤经营的外省籍货车监管、高速公路异常停车技防措施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加强对非营运轻型小货车超载监管,总结推广城市慢行系统、中央隔离栏、右转弯警示区等好经验好做法,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检查。

  要落细落实自然灾害防治各项措施,研究建立台风期间跨省作业渔船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和特殊天气条件下渔船转港工作方案,加强防风防汛形势研判和监测预警预报,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

  要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清醒认识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杜敏琪在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时指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