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调度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31
作者:
字体:

  12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变化和特点,时刻保持警惕,紧盯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应对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事故多发易发,有限空间作业、海上商渔船碰撞、重点场所重大火灾等事故突出,假期出游和消费回升导致车流人流激增、天气变化大影响海上陆地交通安全、森林火险高、岁末年初企业迎来检维修外包作业以及抢工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警醒,在岗在位在状态,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以赴防控风险、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盯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非煤矿山以及村镇工业园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控住风险。要紧盯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托儿所、学校、大型综合商场、“三合一”场所、大型批发市场等涉及民生底线的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督促责任部门强化监管,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紧盯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要求。要紧盯天气变化、防疫政策调整、人流车流变化带来对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特别要防止岁末年初出现企业因人手不够安排员工超负荷工作、新手未经培训上岗作业等隐患,以及风干物燥、大风天气等影响森林防火工作。要紧盯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环节,领导要带头值班,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要得当、反应要灵敏、信息报送要及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把精神振奋起来、措施严实起来,用应急人的辛苦一点、操劳一点,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过节、幸福团圆。

  省应急管理厅带班厅领导、一级巡视员周永庆,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视频调度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