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安委办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沿海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10
作者:
字体:

  1月9日,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沿海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

  会议分别听取了汕头、江门市安委办关于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广东海事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水上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但近期连续发生水上安全事故,水上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稳住岁末年初水上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要压实水上安全地方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推动渔港所在的乡镇政府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船籍港和靠泊港协同管理。要盯紧盯牢重点风险隐患,落实“五个管住”。要管住港口,规范船舶的停泊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制度;管住渡口,落实渡口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野渡口”的摸排和监管;管住航路,重点关注商船航路和渔船作业交叉水域、通航桥梁水域,避免发生碰撞事故;管住船,严格检查船只安全条件,确保不安全不出海;管住人,重点是船东和船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并予以曝光。加强正向激励,及时宣传好的典型。要全面做好水上应急准备,发生事故险情要及时出动、果断处置,统一指挥、统一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损失。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及广东海警局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沿海各地级以上市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海事、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海洋综合执法、海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