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春节期间全省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13
作者:
字体:

  1月12日上午,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暨春节期间全省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第一季度和春节期间全省森林火险形势,部署应对措施。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公安厅通报了2022年全省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省林业局结合近5年的森林火灾数据,分析了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省能源局针对清远市“12.30”因电力施工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森林火灾,明确进一步加强林区内能源企业施工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措施。梅州、茂名、清远市森防办分析了本地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汇报了第一季度和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是森林火险的高发时段,经综合研判今年的气候、林情、社情等因素,我省大部分地方森林火险等级为较高风险。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实在山头地块;要从严火源管控,发挥各地森防指牵头抓总的作用,特别是除夕、春节、元宵这些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应急救援力量要做到靠前驻守、快速响应;要安全规范处置火情,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小火亡人。

  省森防指联席成员单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中国铁塔广东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省交通集团,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森防指领导和联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