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岁末年初重点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18
作者:
字体:

  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岁末年初重点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领导对盘锦浩业化工“1·15”爆炸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重点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企业负责人和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华南公司,国家管网省管网公司、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围绕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汇报发言,惠州、茂名等市应急管理局对加强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我省化工领域事故也时有发生,近4年第一季度先后发生惠州石化“2·18”等12起事故,占化工事故总量37.5%。各地、各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风险研判,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严防抢赶生产风险、带病运行风险、检维修作业风险、冬春季节风险引发事故。

  会议强调,各地、各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狠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生产运行、维修作业、外来人员、值班值守等安全风险管控,密切关注设备设施状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