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虎常务副省长到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25
作者:
字体:

  1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省应急管理厅检查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通过应急管理“一网统管”信息平台,视频调度省气象局了解春节假期低温天气情况,对低温天气风险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部署相关防范措施。

  张虎强调,要加强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向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发放防寒物资,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健康过冬。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加强气象、路况信息和安全驾驶提醒,加大结冰、湿滑路段巡查管控力度,提前做好除雪除冰等应对冰冻灾害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提醒,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消防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要加强琼州海峡通航安全防范,完善交通疏导方案,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稳定、轮渡安全运行。要加强海上船舶安全管理,指导督促商船等船舶落实防风避险措施,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和渔业安全生产“六个100%”要求,做到“不安全、不出海”。

  省应急管理厅迅速传达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指示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党委书记杜敏琪对低温天气防范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和地市加强防寒救助、道路交通、消防、海上船舶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