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王中丙主持召开调度会 强调状态不减 干劲不减 防范措施不减 持续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26
作者:
字体:

  1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了解各地落实春节假期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听取珠海、韶关、河源、湛江和清远五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张虎常务副省长的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强调要克服松懈思想,做到状态不减、干劲不减、防范措施不减,继续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安全风险,紧盯春节假期返程安全、旅游景点安全、烟花爆竹燃放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采取过硬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低温冰冻防御工作,强化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及时发放御寒物资,妥善安置有关人员。加强对用火用电取暖、电动车充电等安全检查和科普宣传,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大风降温和大雾天气带来的风险,特别是道路冰冻、水上交通、海岛游等安全风险,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当前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的情况,压实责任、严控火源、加强巡护,落实应急力量。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综合信息报送,不仅要及时报平安,还要报送风险研判和相关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厅值班备勤人员和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