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广东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及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28
作者:
字体:

  2月27日,广东省安委办、消安委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现场考核工作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就现场考核方案进行解读,省消安委办副主任、省消防救援总队工程师洪声隆对消防工作考核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评价、也是对安全生产具体问题的督促指导,务必要聚焦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这个主题,务必要树立“大抓隐患、抓大隐患”的鲜明导向,对重大隐患视而不见的地区和部门从严考核、公开曝光,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真查隐患、真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考核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四个紧盯”,即:紧盯“国考”中屡次指出的问题、紧盯上年度“省考”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紧盯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情况、紧盯基层最薄弱、最想解决的问题,推动各地实实在在地解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方面的难题。要严格考核标准,高质量开好汇报会、反馈会;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坚决在主流媒体曝光;要坚持公正客观,模范遵守考核纪律,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考出实效。

  会后,11个工作组将赴21个地级以上市、38个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及3家省属企业开展现场考核,专项抽查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情况,实地抽查检查重大隐患整治情况,推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