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森防指办公室召开2023年清明期间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22
作者:
字体:

  3月21日下午,省森防指办公室召开2023年清明期间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会议,省森防指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最新批示,学习了国家森防办关于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通报了近期森林火险形势,重点对清明期间森林火险进行研判,提出应对措施。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春防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省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各级森防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一指挥、统一组织,及时提请当地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牵头开展森林火险形势研判,编制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应急专项预案,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准备等工作。二是要及时研判。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天气条件、民情风俗等实际情况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森林火灾风险,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监督管理,采取增设防火检查卡点,加密加大巡查守护力度等举措,严防死守,确保林区安全。三是要强化宣传。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的中心,动员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移风易俗,营造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大案例警示教育,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不断提高社会各界依法用火治火的观念意识,夯实火灾源头管控的群众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