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省应急管理厅快速应对河源市东源县M3.7级地震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02
作者:
字体: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5时40分,我省河源市东源县新回龙镇(北纬23.85度,东经114.50度)发生M3.7级地震。


立即启动工作预案

  地震发生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第一时间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与省地震局视频会商研判,了解震情和发展趋势,分别与河源市、东源县应急管理局和东源县新回龙镇、锡场镇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了解灾情,立刻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提出工作要求

  要求进一步加大排查工作力度,挨家挨户核查人员安全和房屋损坏情况;加强对新丰江水库和周边水利工程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力度,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可靠;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加密地震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同时要积极回应网络舆情,确保社会稳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