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货车改装为加油车?九江查扣15吨非法油品!

信息来源:九江镇安委办、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作者:
字体:

  近来,佛山南海九江镇安委办组织应急、政务、经促、派出所、交警、交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黑油车”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至今已查获“黑油车”,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10宗,查扣非法油品约15吨。

图片

图片

  2021年4月13日上午,镇经发、政务、应急、派出所、交警、交管、北村、园区等多部门进行联合行动,对非法油品储存点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位于沙头北村近水楼台停车场内停放有一辆非法加装油罐的货车,车上油罐内储存有柴油。经发办依法查扣油罐内柴油,经计量柴油量约700升,交警部门依法对该货车作暂扣处理,同时由北村落实日常监管责任。

图片

  同日,联合执法组在位于沙头龙行天下C区的某货运公司场地内发现一撬装式加油装置,装置内储存有柴油,该场所涉嫌非法经营,派出所依法控制该加油装置现场管理人员待进一步处理,经发办依法查扣该加油装置内柴油,经计量柴油量约900升,应急办依法对柴油进行采样,并对该加油装置落实暂时封停。后续将由经发、应急、消防、园区约谈物业主和经营者,落实对撬装式加油装置停用措施,各部门依职权,严格杜绝其违法经营、储存行为。

图片

  2021年4月16日上午,九江镇应急办副主任何振强带队检查企业时,发现位于九江镇南金村马氏水产前有一辆涉嫌违法加装油罐,正在非法销售柴油的货车。检查组立即作出行动,联合镇经发、派出所、交警、交管、属地村居等多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现场查获加油机一部以及一辆内有油罐的改装货车,共储存3700升(3.08吨)柴油。该车辆为非法改装,未有任何的安全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委托有危化品运输资质的车辆,现场将柴油转移至有许可存储的罐区临时存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依法对该货车作暂扣处理,涉嫌违法行为,立即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