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指导“6•11”阳江危化品车辆碰撞事故后续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3
作者:
字体:

  6月12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先后两次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阳江阳春危化品运输车辆碰撞事故现场,听取情况报告,对处置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会议要求,阳江市有关领导要全程在排放现场进行指挥,现场必须加强安全警示和监测,处置情况及时报告。要布置足够警力加强管控,疏散群众,确保处置现场周边安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迅速组织调查工作,查明事故原因。督促公路业主单位分析该路段多次发生类似事故的原因,加强管控,加密夜间巡逻。

  截止至6月12日20时,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完毕,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会议还要求,汲取贵州省贵阳市车辆卸载甲酸甲酯泄露事故教训,立即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机制,迅速对我省同类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同时,举一反三,在充装作业环节严格落实“五个必须”“五个不准”,强化危险化学品源头充装环节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严防同类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