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突击检查江门市宜大化工储运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4
作者:
字体:

  6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会同相关地市应急管理局,对江门市宜大化工储运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包而不管等多项问题,目前,江门市有关部门已依法责令宜大化工立即全面停产停业整顿,经江门市应急管理局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经营。

  对存托物品不问不查,该公司将所属54个储罐向7家承租方分别出租,对托存的物品,仅凭客户提供的品名和监测报告,没留样、没复检即入罐储存。

  对提货出库不清不楚,该公司提货出库业务管理混乱,无法提供提货出库业务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规定和充装查验台账记录。

  对运输车辆不验不核,该公司对入场运输车辆,没有查验资质是否有效、准运范围是否与装载物质一致,危险货物电子运单等事项,仅凭企业内部的提货单就放行入场充装。

  对带病储罐不管不修,该公司部分储罐雷达液位计损坏而长期未更换,带病运行;对内浮顶罐浮盘落底风险没有相应管控措施,把浮盘低液位运行当正常现象;DCS控制系统过于老旧,功能不全,不具备相关规定要求的紧急停车功能。

  对员工教育不深不实,该公司未按规定制定工艺技术控制指标和工艺卡片,抽查的中控室操作人员对DCS控制指标不熟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