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在阳江发现一批问题隐患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4-01-17 13:16
字体:

  2024年1月10日至13日,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第九组在阳江市开展现场考核巡查,明查暗访34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重点消防单位、森林经营主体,核查投诉举报2起,发现并移送处理一批问题隐患。

  在阳江市壹路发工贸有限公司,考核巡查组发现,该公司木料加工锣机作业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开关、插座等电气设备及线路安装不符合防爆要求,依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十一条第(七)项“属于20区的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的规定,初步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当场责令企业更换为符合防爆要求的开关、插座和线路。  

  在国珠燃气灌注站,考核巡查组发现,该站LPG储罐区的安全阀和压力表送外检验已经超过15天,尚未回装,整个LPG罐区无安全保护,依据《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第十五条“安全阀、爆破片等安全附件未正常投用”的规定,初步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当场责令停产整改。


  在阳江市江城区虹小贝幼儿园,考核巡查组发现,该幼儿园四楼违规设置儿童活动场所,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4.4关于“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和儿童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当位于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建筑时,不应超过3 层”的规定,初步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当场移交当地政府依法处理。

  考核巡查组在考核巡查情况反馈会上,要求阳江市要重视有关隐患问题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