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省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赴茂名检查:多家企业压力容器存在问题 一大型游乐设施维护不善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9-08
作者:
字体:

  9月6日,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第八组对茂名市茂南区的深圳市九云龙投资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游乐场以及茂名市广百商贸有限公司、茂名市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茂名东汇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市凯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商业综合体进行了明查暗访。

  检查发现,茂名市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茂名东汇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市凯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茂名市广百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存在压力容器未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使用、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安全阀未按期校验,安全阀安全泄放装置未引出室外排放、压力表未按期检定等共性问题。暗访组已将上述问题交由茂名市市场监管局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发现,茂名市广百商贸有限公司二楼楼道消火栓电线布线混乱、报警器线路杂乱,且未与消防水带分开放置。深圳市九云龙投资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游乐场的太空漫步安全压杆整治不符合要求,安全网锈蚀严重,大摆锤升降平台不同步,摩天轮吊厢悬挂轴等多处锈蚀,地脚螺栓缺乏防护措施。检查组已将两家单位的隐患、问题已移交茂名市安委办、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和责令限期整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